Article

泰国工商总会第19届会董隆重就职 - 国务院副总理威沙努致贺词

虽然说,中泰官方建交比泰国和西方的交往年少,但是中泰之间的民间交流可追溯于600多年前。当时泰人用船运载大米、象牙、犀牛角等泰国特色商品前往中国,在中国销售之后,再换取中国的丝绸、陶瓷餐具等物品回到泰国售卖。这样,中泰之间的交往和贸易就建立起来了。随着时间的推移,中国人也乘船来到泰国,加入到泰国的造船、建筑等行列,与此同时也慢慢的融入到了泰国的生活当中,给泰国的社会带来了中式的习俗与文化,其中不仅仅是包括服饰和食物,同时还有语言、传统和宗教信仰。在大城皇朝末期,一对中国兄弟就来到泰国经商,其中哥哥被泰国人称作为银,弟弟叫作金。在他们的努力谋生下,成为泰国有名的富商。金银两兄弟都在吞武里府各建了一座庙宇,延续至今,成为了节基皇朝国宝。而银的一个女儿名叫昭华文洛,嫁给了节基皇朝时期的二世皇为妃,并诞下四世皇,开启了泰国华侨与皇族的血脉传承。也因此,中泰之间就有了一种手足兄弟般分不开的友好情谊。而今晚所有参加此次活动的贵宾,都是抱着相同的目的,即庆祝中泰之间的友谊源远流长,以及追溯工商总会为中泰之间的友好交往所付出的贡献,并庆祝第十九届会董会主席郑芷荪先生的连任和会董的任职,相信郑芷荪主席不止上一届、这一届连任,之后还会继续担任主席,带领泰国工商总会走向更辉煌的未来。最后祝愿会董会主席郑芷荪先生和在场的各位嘉宾身体健康,生活甜蜜。

工商总会寄语

logo

總會在前進,在發展,我們歡迎祖國各地僑務領導們前來互訪互助,共同提高,指導我會工作,我們希望能與更多的中國工商業朋友建立友好關係,促進兩國經濟發展,為我們的會員,同仁事業,為商會會務發展而努力。

合作伙伴


开泰银行汇率


开泰研究中心


中泰商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