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Stream

同样的就职礼 不平凡的历史使命

同样的就职礼 不平凡的历史使命
记泰国工商总会第十九届会董就职典礼

甲午年甲戌月壬申日己酉吉时,伴随着庄严而又澎拜昂扬的中泰两国国歌,在中泰两国政要、侨界精英以及广大泰国华人华侨的热烈掌声和温馨的祝福中,泰国工商总会第十九届会董就职仪式在曼谷芭莎亿提尼酒店隆重举行。这意味着泰国工商总会在继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美德,促进中泰两国情谊万古长青的艰难道路上又迈进了重要的一步;意味着泰国华人华侨在海外团结互助,并将继续积极进取,弘扬中华民族文化精神永不停止的决心和意志;更意味着传承中泰两国文明的又一炷香火得以延续。虽然它只是泰华社会中众多的侨社之一,然而其开明、博爱、致力于为中泰两国兄弟情义永恒而服务的办会要义注定了它的不平凡,它肩负的是促进中泰两国人民友好往来、经贸繁荣的沉重历史使命。

“促进泰国与世界各国工商业友好往来与贸易合作,发展经济培养人才,开展社会公益事业,共同创造美好的社会。”自创会以来,历届会董恪守这一条极其“沉重”的会务宗旨,不断促进泰国与世界各国工商业贸易往来,尤其是中泰两国间的贸易往来。工商总会本着务实、开明、团结的会务精神,吸引了一大批泰华社会商界精英的加入,以郑芷荪主席为首,积极到中国大陆投资,为故乡的发展积极贡献自己,得到了中国当地人民和政府的热烈欢迎。郑芷荪主席以身标榜,先后在山东省投入巨资在枣庄市打造泰国城国际商贸中心,为山东省经济发展注入了重要的资金力量。

泰国工商总会犹如一座中泰经贸往来坚实的桥梁,在为泰国华侨华人赴中国投资穿针引线的同时,也为中国企业到泰国投资发展搭建了重要的平台。2010年郑芷荪主席成功接手泰国最强华文纸媒《星暹日报》,并与中国南方传媒集团成功合作,让中国的巨额媒体资本成功登陆泰国,并投入到媒体行业中,开启了中泰两国合作历史的新篇章。与此同时,泰国工商总会更是中泰文化交流,促进中华文化在海外延绵不绝的重要纽带和力量。黄迨光副主席联合众侨领投巨资建设的三才中学,特别注重华文教育;李桂雄副主席积极倡导创办的《新华杂志》;马嫣副秘书长创办的《文教周刊》等这些重要的华文学校和媒体都为中华文化在海外的传播做出了积极的努力和突出的贡献。

泰华社会各种各样的华人社团很多,如:作协、宗亲会、老乡会、慈善会等等,它们的存在是泰国华人华侨繁荣昌盛的见证,是中泰两国人民之间友好往来,团结互助的重要机构和场所。泰国工商总会便是这些华人社团重要组成部分之一,自创办以来它便与泰华侨社一同积极努力,为中泰民间,乃至官方的友好创造更广阔的交流舞台,吸纳了众多来自中国和泰国的商界精英入会,共谋中泰两国的经贸发展。而多年来,工商总会也接待了众多来自中国大陆的官方代表团,如:山东省、四川省、广东省等,甚至多次参加接待中央领导人,促进了中泰两国的官方往来关系更加密切、更加融洽。

泰国工商总会成立30年来,在为中泰两国友好往来积极努力的同时,本着立足泰国,放眼世界的实干精神,工商总会更致力于推动泰国本土经济的发展,反哺生养了一代又一代华人华侨的暹罗热土。在历届主席和郑芷荪主席的坚强领导下,工商总会会董及所有成员,积极投身到泰国的各个行业中,涉及金融业、房地产业、教育业、农业、工业、慈善业等等,为泰国经济发展创造了上百万的就业岗位,为广大泰国孩童提供了更多的教育机会和资金,成为泰国经济不断发展进步的重要推动力。

第十九届会董就职仪式,开启了泰国工商总会继续履行其特有的历史使命的新里程。在郑芷荪主席的领导下,将不断开拓中泰两国之间更广泛的合作领域。促进泰华社会侨务的愈加繁荣发展,让泰华社会各界更加团结互爱。在此,笔者衷心祝愿泰国工商总会越办越好,会务昌隆,步步高升。

图1、泰国国务院副总理威沙努•渠岩阁下颁发证书给郑芷荪主席。
图2、泰国国务院副总理威沙努•渠岩阁下、中国驻泰大使宁赋魁阁下、郑芷荪主席、 等步入会场。
图3、奏泰中两国国歌时庄严场景,郑周丽颖、蔡荣庄、蔡上新等。
图4、勒乐上将献花祝贺郑芷荪主席。
图5、瓦塔纳•讪帕匿上将 、威奇•耶贴上将等祝贺郑芷荪主席
图6、中华总商会主席刘锦庭、副主席陈振治、林楚钦与郑芷荪主席、副主席李桂雄、李荣、蔡荣庄等合影。
图7、前副总理乍都隆•彩盛、郑芷荪、威奇•耶贴上将、蔡汉强、黄迨光博士、郑惠中、李荣、萧庆良、张创标等合影。
图8、乍都隆•彩盛、郑芷荪、马灿利、李桂雄、林嘉南、林扬刚、许文彬、林少怀、赵春森、蔡清朝等合影。
图9、左起:陈运金、黄迨光、郑芷荪、陈亨达、萧庆良、张扬
图10、威奇•耶贴上将、郑滨、郑鹏飞、张扬、张慧敏等合影。
图11、泰华著名侨领黄迨光、胡惠南、陈灿泰、张源晋、郑惠中、吴令秋合影。
图12、陈运金副主席与星暹日报副社长陈炎良、刘岸然、李云美、何云等 。

工商总会寄语

logo

總會在前進,在發展,我們歡迎祖國各地僑務領導們前來互訪互助,共同提高,指導我會工作,我們希望能與更多的中國工商業朋友建立友好關係,促進兩國經濟發展,為我們的會員,同仁事業,為商會會務發展而努力。

合作伙伴


开泰银行汇率


开泰研究中心


中泰商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