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icle

泰国工商总会第19届会董隆重就职 - 中国大使宁赋魁致贺词

很高兴受邀出席泰国工商总会第十九届会董就职典礼,我谨代表中国暨我个人的名义向连任主席的郑芷荪博士和昔届会董表示衷心的祝贺。刚刚听完了威沙努副总理讲完了一段优美的、感人的,关于历史上中泰交往的故事,这不仅仅是一段故事,这也是一段真实的历史,这段历史也是中泰几百年友好交往、一家亲历史的缩影。就如威沙努副总理所说的观点,中泰建立官方交往虽然晚于西方国家,但是中泰之间的传统友谊的确可以追溯到几百年之前。我们非常高兴的看到,中泰之间这种几百年的友好、一家亲的友谊能够在今天继续传承。尽管千百年来两国的山山水水会随着时间的推移发生变化,但是中泰之间的友谊没有任何改变。在泰国,很多民间机构都在为推进中泰友好关系而积极努力,这其中就包括泰国工商总会。

泰国工商总会成立38年来,工商总会积极促进泰国与世界各国工商界友好交往与贸易合作,开展社会慈善公益事业,为促进泰国的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繁荣做出了积极的贡献。近年来,在郑芷荪主席的领导下,在各位会董的支持下,工商总会组织泰国各 、工商界人士到中国访问,参加中泰商贸洽
谈活动,为中泰经贸合作发挥了重要桥梁作用。今天晚上,威沙努副总理和泰国多位部长亲自出席庆典,既是对郑芷荪主席和工商总会近年来工作的充分肯定,也是对总会未来的持续发展的支持和鼓励。中泰两国建交以来,不论国际风云和国内局势如何变化,中泰两国的关系始终健康稳定发展。在不久前举行的亚欧会议上,李克强总理和巴育总理举行了双面会见,双方一致表示,将继续推进中泰两国在基础设施建设、农产品等领域的务实合作。我相信,在两国政府和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中泰两国人民之间的深厚友谊,必将薪火相传,两国关系必将开启新的华章。最后祝愿泰国工商总会会务蒸蒸日上,祝各位嘉宾身体健康、幸福。

工商总会寄语

logo

總會在前進,在發展,我們歡迎祖國各地僑務領導們前來互訪互助,共同提高,指導我會工作,我們希望能與更多的中國工商業朋友建立友好關係,促進兩國經濟發展,為我們的會員,同仁事業,為商會會務發展而努力。

合作伙伴


开泰银行汇率


开泰研究中心


中泰商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