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icle

泰国工商总会庆祝36周年

泰国工商总会庆祝36周年第18届会董就职空前隆重
郑芷荪主席接掌印信侨团首长见证热烈祝贺展鸿图
张益明代办期许构建和谐稳定大家庭 中总主席刘锦庭祝贺企业界精英荟萃新猷可期

【本报记者苏逸报道】巴莎亿提尼的敬豪大厅里,灯火辉煌,花团锦簇,人心沸腾,就在8月20日,在这里隆重举行庆祝泰国工商总会成立36周年暨 第18届会董会就职典礼。
这次庄严隆重的就职典礼,有幸恭请到泰国总理仁乐.秦那越阁下亲自出席并主持庆典仪式,实乃泰国工商总会之荣耀;泰华侨社之荣耀;泰国华人之荣耀!这充分体现了泰国政府对华人的关心与支持,为进一步的促进泰中友好事业的发展而奠定下坚实的基础,彰显了泰中血浓于水的兄弟之情,深刻务实的把泰中友好关系推向一个新的高度!
晚7时正,仁乐.秦那越总理仪态万千地步入酒店大厅,郑芷荪主席一行在场恭候,首先郑主席陪同总理阁下与诸位贵宾及泰国工商总会第18届会董成员合影留念。然后,伴随着欢快的迎宾乐曲,总理莅临大会会场,亲自主持庆典仪式,全体人员起立,热情迎接美女总理的到来。
庆典仪式正式开始,主持此次庆典的是泰华著名有着金话筒美誉的方舫女士和泰国电视第九台著名主持人阿诺。首先恭请泰国工商总会第18届主席郑芷荪博士上台致欢迎词。然后恭请泰国总理仁乐.秦那越阁下致贺词(附致词全文),总理阁下亲自为郑芷荪主席主持了授印信仪式,并恭请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泰王国代办张益明阁下、泰国中华总商会主席刘锦庭先生上台见证。此时此刻,会场内人心沸腾,共同见证着这一令人欢欣骄傲的盛况;此时此刻,标志着泰国工商总会在郑芷荪主席的英明领导下进入一个崭新的历史阶段!
紧接着,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泰王国代办张益明阁下用娴熟的泰语致贺词、泰国中华总商会主席刘锦庭先生上台致贺词(附致词全文),郑芷荪主席为四位贵宾赠送纪念品。
然后,仁乐.秦那越总理阁下亲自为泰国工商总会第18届副主席颁发请任书,李桂雄、林嘉南、黄迨光、刘振禀、邝锦荣、张扬、许勇敢、李荣、萧庆良、林国鑫、赵春森、杨淦芳、韩汉宣、陈运金、沈鸿材、蔡荣庄、郑伟光、杨芳舒、吴炳林、陈灿标、周德奋、叶沐强、张福忠、蔡上新、王福亮、王益新,秘书长方舫依次上台,大家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接领请任书并和总理阁下留下珍贵的合影,在自己的人生历程中铭刻下这无比荣光的瞬间!
晚7时45 分,仁乐.秦那越总理阁下另有要务离开会场,在场诸位全体起立,恭送总理离开。
此次就职大典在主桌就座的诸位首长有:(恕乏称呼,排名不分先后)仁乐总理、国务部长张益明代办、郑芷荪、乍都隆、功.塔帕兰诗、亚伦警上将、越他那上将、颂猜警上将、高振廷参赞、方文国参赞、吴宏丰博士、刘锦庭、李光隆、蔡汉强、张潮江、那隆猜博士、促猜博士、陈振治、陈卓然、蔡礼任、刘暹有、林楚钦、陈绍扬、梁润潮、马灿利、李桂雄、郑义民、黄其国、苏岳章、刘振禀、黄迨光、吴仲昭、廖汉明、王福亮、王邵军、张荣炳、林嘉南、王睦良、周丽颖、尼蓬、庄振雄、总理秘书长、马鸿金、拉塔蓬警少将、乌伊拉蓬警少将、郑钦达、董剑、亿提蓬、政府发言人。

就职大典还邀请到中华总商会、潮州会馆、九属十同乡、青年商会、广肇商会、福建商会、海南商会、江浙沪总商会、各同业公会、中国山东代表团、云南代表团、南方报业集团代表团等数十家泰中友好兄弟社团,千人欢聚一堂,共襄盛举,激情凝聚,场面热烈温馨,共同构建出泰华社会和谐稳定的大家庭!
亚伦警上将为泰国工商总会的各数十位会董颁发了请任书。(泰国工商总会第18届会董名单近期公布)。
晚会其间穿插着文艺演出。此次邀请到泰国著名歌星珍妮花、泰华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姚立森,艺术家的精彩表演,使整台晚会掀起一次又一次的高潮,来宾们的登台献唱,更加让人们耳目一新。整个就职盛典于晚十时结束,大家意犹未尽,依依惜别。
郑芷荪博士蝉联泰国工商总会主席要职,实乃众望所归。郑芷荪博士年富力强,是泰国家喻户晓的企业家,以房地产大亨驰名泰国商业地产界,又出奇制胜的投入泰国证券业。郑芷荪主席生意涉足各个领域,以一亿泰铢收购了泰国一家六十年历史的华文报纸《星暹日报》社,并且进行了一系列大刀阔斧的改革,率先使用简体字,开创了东南亚华文报业之先河,更加默契的配合中国经济高速腾飞之需要。继而投入巨资装修具有文物价值的古老办公大楼,一系列切实高效的举措,让星暹日报脱颖而出,与世界先进报刊接轨。作为泰国工商总会的主席,郑芷荪两年以来,不断开展会务活动,尤其是与中国的互访增加,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在泰国社团的地位与声誉与日俱增,郑主席高瞻远瞩,更多地吸收年轻有为的社会精英贤达参与该会,有效务实的做到了新老传承。放眼未来,该会定能百尺竿头,更进一筹,成为蜚声四海的著名商会。
泰国工商总会在郑芷荪主席的英明领导下,迈着与时俱进的铿锵步伐,立足于泰国,与中国各个领域全方位接轨,面向东盟,登上国际广阔的舞台,谱写崭新的历史,辉煌的篇章!

仁乐总理致贺词:
勉励工商总会走进东盟放眼世界
为泰中经济贸易合作献出力量
总理仁乐称赞华商和各个华商公会,对深化泰国与中国的友好关系所作出的贡献,念于她也是泰籍华裔,更乐见泰中维持手足般感情。
仁乐在本周一晚应邀出席泰国工商总会举行庆祝建立36周年仪式暨第十八届会董会就职典礼,在发表致词时为本报董事长郑芷荪蝉联当选第十八届主席表示钦佩,足以印证其英明领导,深深得到众会员的赏识支持。
总理说,泰国工商总会自从2517年建立以来,迄今已经有36年历史,自始至今,努力不懈,促进商贸,造就商界新秀,加强本土各个商会之间的友谊,以及与外国商会的友谊,尤其是已成为泰国重要经济伙伴的中国,符合建会的宗旨。
本人在今年4月中旬官式访华,收到丰硕成果,后来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报聘访泰,突现两国政府履行承诺,追求共同目标,扩大各层级各领域的合作。除了政府对政府级之外,民间的交往趋向频密,正当中国经济的崛起,民商扮演更重要的角色,协助稳定双方的互信及合作,泰国工商总会在此方面的贡献,未落人后,持续配合政府的政策,拓展泰国与中国的经济,商贸和投资的合作,双边贸易额一年高于一年,每年来自中国的游客倍增,因而使中国成为泰国旅游的重要客源。
总理最后表示感谢民商及各个商会的支持,并感谢泰国工商总会的邀请参加本次隆重仪式。

张益明代办致贺词:
郑芷荪主席才智双臻,领导英明。祝愿泰国工商总会继续发挥传统桥梁作用,为中泰友谊和互利合作作出更大贡献。
尊敬的仁乐总理阁下:
尊敬的泰国中华总商会主席刘锦庭先生:
尊敬的泰国工商总会主席郑芷荪先生:
值此泰国工商总会成立36周年暨第18届会董会主席就职之际,我谨代表中国大使馆,并以我个人的名义表示热烈的祝贺!
欣闻仁乐‧秦那瓦总理阁下亲自出席并主持庆典仪式,体现了总理阁下和泰国政府对华侨华人社团的关心和支持,必将鼓励和推动侨团更好地服务于泰国社会,更好地促进中泰友好事业的发展。
泰国工商总会是泰华社会中重要的社团之一。成立36年来,工商总会秉承促进泰国与世界各国工商业友好往来与经贸合作,开展社会慈善公益事业,共同创造美好社会的宗旨,积极推动泰华工商界的团结与合作,加强会员间的联系,为促进泰国经济发展和社会繁荣,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为中泰两国的经贸、文化以及人员交流发挥了桥梁作用,做了不少有益工作。
近年来,在以郑芷荪主席为首的会董会领导下,全体会员精诚团结,锐意进取,会务有了新的拓展,各项活动精彩纷呈,取得有目共睹的新成绩。在总会的组织下,不少泰国工商界人士赴中国访问,参加由中国政府有关部门举办的经贸洽谈活动,接待大批中国企业家来泰交流,为中国企业走进泰国、走进东盟提供便利。与此同时,总会积极举办公益事业,无论是中国的地震、还是泰国水灾,郑主席本人及总会都慷慨解囊,捐款捐物,体现了一个著名侨领和社团的社会责任心及奉献精神。
郑芷荪先生蝉联会董会主席,可喜可贺。郑先生才智双臻,谦逊儒雅,是国际财经界享有盛誉的商界精英; 更为可贵的是郑先生子承父业,继承其父泰华著名侨领郑郑继烈先生的遗志,忠君爱国,不忘家乡,发扬光大其父开创的事业。相信在郑芷荪主席和各位副主席带领下,全体会董定会戮力同心,勤奋工作,秉承总会光荣传统,为泰国的繁荣和稳定,为增进中泰两国传统友谊和互利合作,作出更大贡献。

郑芷荪主席致词:
泰国工商总会紧跟随着政府的重要决策运作,并积极担任促进投资贸易要角,今后将会更加团结努力,与时俱进,与世界接轨,为工商界提供一个交流合作平台。
2012年8月20日,是一个吉祥的日子,是本报郑芷荪董事长续任泰国工商总会第十八届主席光辉的日子。泰国工商总会第十八届主席就职仪式在曼谷艾迪尼酒店隆重举行,泰国内阁总理仁乐阁下亲临仪式为郑芷荪董事长授予主席印信并在仪式上发表讲话,场面隆重、气氛温馨。
郑芷荪董事长在任第十七届主席期间带领广大成员高度团结合作,为工商总会创下辉煌业绩,在工商贸易,尤其是中泰之间贸易往来及泰国社会建设作出了重要的贡献,经过层层考验和不懈努力,郑芷荪董事长爱会护会的赤诚之心得到了广大成员和理事会的信任,并拥护郑芷荪董事长再任泰国工商总会第十八届主席,以团结一致、共同努力推进会务的发展、促进中泰贸易往来,为泰国社会的发展和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8月20日下午18点40分左右,泰华社会各界贤达及商会精英云集艾迪尼酒店二楼豪华会议大厅,伴随着优美柔和的音乐及响亮的掌声,全体人员起立欢迎仁乐总理阁下的到来,众多媒体蜂拥上前捕捉难逢一刻。总理入座后,主持人甜蜜响亮的话声响起,敬请郑芷荪主席上台讲话,为本次仪式致开幕辞,全场掌声如雷。
郑芷荪主席在讲话中说到:
尊敬的仁乐总理阁下、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泰国代办张益明、泰国中华总商会主席刘锦庭,及各位嘉宾:
我谨以泰国工商总会第十八届主席的身份向莅临参加“泰国工商总会成立36周年庆祝仪式”的各位嘉宾致以诚挚的感谢,泰国工商总会感到非常荣幸能够有机会欢迎各位的到来。
泰国工商总会成立于佛历2517年,佛历2518年3月12日正式登记。其主要宗旨在于促进贸易、与世界各地工商会建立起兄弟情谊、互相交流、培养商业精英、以及促进社会福利、建设幸福的社会,为泰国工商总会打造良好的社会形象。
36年来,历任主席都在在多个方面和领域为泰国工商总会创造了优秀的业绩和声誉,如:与各大公会和联合会建立了良好的关系、促进了泰国华人和海外华人尤其是中国商人的生意往来和发展,同时一直积极作为建立国内外中国商人和泰国商人之间往来的桥梁。此外,也吸引了商业各界精英的加入促进泰国工商总会的发展,增强及扩大泰国工商总会成员的业务贸易的广泛性。
目前,泰国工商总会正在不断地的茁壮成长,始终坚持跟随泰国政府的重要政策和工商总会的宗旨,在吸引外来投资商来泰投资扮演重要的角色,因此每年都邀请了世界各地的投资者来泰进行商业贸易交流。同时,我们更加注重为外来投资商打造强大的投资信心,吸引更多的中国商人来投资,扩大国际贸易领域,促进文化交流,从而最终为泰国及泰国人民带来更多的收入和更多的就业岗位。
至此,我感到非常荣幸和自豪能够得到泰国工商总会理事会的信任和支持,让我继续担任第十八届主席。我们的成功来自各个方面的团结合作,我们每一位会员都应积极合作、互相帮助促进泰国工商总会的明天更辉煌。
我谨代表泰国工商总会再次向仁乐总理阁下致以诚挚和崇高的谢意,感谢各位嘉宾的莅临,衷心祝愿大家幸福安康、合家欢乐。 谢谢!
郑芷荪主席表示:在未来的日子里将会更加团结努力,带领泰国工商总会成员不断发展会务,继往开来,与时俱进,继续发扬泰国工商总会的宗旨和精神,为促进泰中两国贸易往来做出更大的努力,同时也为泰国社会经济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中总刘锦庭主席致贺词:
泰国工商总会企业界精英云集
祝愿众会董团结奋进
开创辉煌的新会务
尊敬的总理仁乐阁下:
尊敬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泰王国大使馆临时代办张益明阁下:
尊敬的泰国潮州会馆蔡汉强主席:
尊敬的泰国工商总会郑芷荪主席暨全体会董:
尊敬的各位长官、各位社团首长、各位贵宾:
女士们、先生们:大家好!
今天,我们在这里欢聚一堂,隆重举行泰国工商总会成立三十六周年暨第十八届会董会就职典礼。首先,我谨代表泰国中华总商会,向以郑芷荪主席为首的泰国工商总会第十八届全体会董,表示热烈的祝贺并致以美好的祝福!
泰国工商总会是泰华社会深具影响力的重要工商组织之一,汇聚了泰国工商界成功企业家和知名精英,素以成员素质高,代表面广著称。成立三十六年来,在历届主席的领导下,广大会董精诚团结,开拓创新,积极促进泰国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全力构建社会和谐,竭诚投身社会公益和慈善事业,多方加强泰国与中国及世界各国工商业的友好往来和经贸合作,协助会员努力开发国际市场,不断引进国外先进技术,提升泰国工商业水平,深受泰中两国政府及民间的器重与好评。
泰国工商总会是泰国中华总商会暨各行业公会联谊会的重要成员之一。长期以来,贵会鼎力支持联谊会会务,积极参加联谊会各项活动,为联谊会的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借此机会,我再一次代表各行业公会联谊会,向泰国工商总会全体同仁表示衷心的感谢。
郑芷荪先生是泰国工商界的杰出代表,事业成功,热心公益,具有高尚的人格魅力和突出的领导才能。此次众望所归,蝉联新届主席,充分体现了广大会董的真诚信任鼎力支持。我相信,以郑芷荪主席为首的新届会董会,必将发扬优良传统,团结奋进,齐心协力,携手把泰国工商总会的会务由辉煌推向新的辉煌。
最后,恭祝仁乐‧秦那瓦总理阁下、张益明临时代办及各位长官政躬康泰!祝泰国工商总会会务兴隆。祝大家:健康快乐,万事如意!谢谢大家!

工商总会寄语

logo

總會在前進,在發展,我們歡迎祖國各地僑務領導們前來互訪互助,共同提高,指導我會工作,我們希望能與更多的中國工商業朋友建立友好關係,促進兩國經濟發展,為我們的會員,同仁事業,為商會會務發展而努力。

合作伙伴


开泰银行汇率


开泰研究中心


中泰商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