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icle

寧赋魁大使蒞泰国工商总会访问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泰王国特命全权大使寧赋魁阁下,朱伟东参赞兼总领事,方文国侨务参赞,石奕博秘书一行,於十一月六日上午十一时蒞临泰国工商总会访问并指导工作。

泰国工商总会主席郑芷蓀博士与名誉主席郑周丽颖,副主席林嘉南,黄迨光博士,许勇敢,李荣,郑伟光,韩汉宣,陈运金,蔡荣庄,叶沐强,蔡上新,秘书长方舫,副秘书长马嫣,郑菁菁,陈雪霞,会董杨艷峰,陈国明,徐振响,林楚騏,总干事陈炎良,办公室主任郑秀锐恭迎。

郑芷蓀主席在致欢迎词时说:寧赋魁阁下的蒞临,令本会蓬蓽生辉,本人谨代表泰国工商总会全体会董,对中国大使馆官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暨衷心的感谢。

泰国工商总会有著卅七的光荣歷史,成立於一九七四年,在群策群力之下会务日渐壮大,目前是第十八届,宗旨是促进泰国与世界各国工商业友好往来与贸易合作,发展经济培养人才,开展社会福利公益事业,共同创造美好的社会。在家父郑继烈就任第十一届主席时,时逢中国改革开放,中泰友好关係日益增强,会务突飞猛进,与中国好多城市的人民政府和侨务办事处建立了良好关係。

本人从家父手中接过重担,非常努力的发展商会,目前,本会匯集的各位副主席,会董都是各个领域的翘楚,大家无私付出,通力合作,服务社会,齐心协力共同推动会务的发展,促进泰中友谊和经贸往来作出巨大贡献。

总会在发展的进程中,得到了歷任中国驻泰大使的关注与支持,我们欢迎祖国各地领导们前来互访互助,共同提高,指导我会工作,我们希望能与更多的中国工商业朋友建立友好关係,促进两国经济发展,為我们会员的事业,為商会会务发展而努力。

秘书长方舫担任主持人,她向寧赋魁阁下一行补充介绍,郑芷蓀主席,是一位年富力强的泰华商界传奇性风云人物,事业高度成功,其為人特别低调。辖下企业涵盖金融证券,地產等,均為该行业领军者。在中国山东枣庄开发泰国工业园及国际级商业中心,最近又在然那哇区石龙军路湄南河边,佔地三十六莱开发中央市场以及五星级及六星级两家豪华酒店。郑主席进军传媒领域,辖下华文报星暹日报与中国南方报业集团於昨日成功签约,成為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访问泰国近一个月后,再次引起泰国各界广泛关注的事件。

寧赋魁大使在致词中强调,今天非常高兴,能来拜访工商总会,首先是要认认门,我们作為亲戚朋友,今后要经常走动,认认门是非常重要的;第二就是要认认人,工商总会的成员都是工商企业界精英,而且都是年富力强,看到你们,我对泰国经济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相信泰国的经济会持续的向好的方向发展;第三,要说几句感谢的话,工商总会成立三十七年,在歷经三位主席的领导下,长期以来一直為泰国经济发展,推动中泰经贸交流与合作做出贡献,并与中国各地市的工商联建立了友好关係。

郑主席在山东枣庄开发泰国工业园,是推动中泰交流与合作的具体范例。在中国汶川大地震时,工商总会也是及时给予援助;总会始冬支持中国和平统一大业,支持大使馆的工作,作為新任大使对此表示衷心感谢;第四点,表达几点愿望,这次以李克强总理访泰為契机,当前中泰关係、经贸合作进入一个崭新的阶段,特别是中泰高铁和大米等农產品合作,起到一个标誌性的作用,今后中泰经贸的务实合作的发展,必将為泰国的企业,包括在座诸位带来好的商机,希望工商总会继续关心,积极参与。

最后,再一次感谢郑主席為本人设午宴,并祝贺郑主席辖下星暹日报与中国南方报业成功签约,强强联合,打造泰国顶尖的华文化媒体。宾主双方进行了愉快温馨的座谈交流,寧赋魁大使与郑芷蓀主席交换纪念品并与每一位会董合影留念。

工商总会寄语

logo

總會在前進,在發展,我們歡迎祖國各地僑務領導們前來互訪互助,共同提高,指導我會工作,我們希望能與更多的中國工商業朋友建立友好關係,促進兩國經濟發展,為我們的會員,同仁事業,為商會會務發展而努力。

合作伙伴


开泰银行汇率


开泰研究中心


中泰商务网